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9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各二级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湖南省委省政府、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开展2023年度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申报条件

1.全校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均可申报。

2.专任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申报条件按国家、湖南省有关文件及《吉首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吉大发[2020]33号)要求申报。

3.符合湖南省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基本条件和学校职称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职务在职在岗人员(根据省职改办文件,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材料截止日及之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不再提交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材料,也不接受其申报参评)。

4.参评教师的学历资历条件要求参照《湖南省职称工作实务操作指南 》(附件1《吉首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吉大发[2020]33号)。

5.申报人员应选定最能体现本人科研教学水平和业绩的五项代表性成果(限论文、著作、发明专利、转让成果、一流专业(课程)、作品或获奖,课题不作代表性成果),作为评审的主要依据,供专家重点评审,其他成果作为评审的参考依据。申报材料的有效时间原则上截止到2023928(以见刊、证书、正式下文等为标准)。教师系列申报评审材料要求详见附件2

6.申报高校教师系列(初级、中级、高级)须提供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申报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审无需提供教师资格证。

二、申报方式

高级职称:2023 年度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职称申报评审首次启用网上申报评审系统。为确保申报材料信息准确和评审顺利,方便电子职称证书快捷发放查询,本年度申报与评审各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即申报人既要网上申报,又要提交纸质材料。纸质材料提交流程与往年一致。网上申报与评审途径具体如下:

申报人点击进入湖南人社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个人网厅界https://ggfw.rst.hunan.gov.cn/hrss-pw-ui-hunan/#/login),注册账号后登录,选择首页-人才人事-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职称评审-职称申报;或注册智慧人社”APP 后登录,选择人才人事-职称申报,按照《职称网上申报评审操作指南(个人)》(公布网址:http://rst.hunan.gov.cn/rst/ztzl/zchzyzg/202306/29382646/files/82203beec21d4d31965a6d1b10e001c6.doc进行申报,涉密材料信息严禁网上填写提交。详见《关于做好 2023 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3118 号)文件附件1(附件3注:所有单位填写吉首大学***学院。

除此之外,还需要在学校的职称评审系统进行申报,纸质版材料只需提供一套。申报系统吉首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参评所需的公示表及汇总表由系统生成导出。

中级职称:2023年度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中级职称申报与评审,不需要在湖南人社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个人网厅界面进行申报但需要在学校的职称评审系统进行申报,纸质版材料只需提供一套。申报系统吉首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参评所需的公示表及汇总表由系统生成导出。

二、申报要求

1.坚持对岗申报。所有申报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在学校核定的岗位职数和规定的专业技术系列内,结合所在的专业技术岗位及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进行申报,工作岗位、工作业绩、科研成果必须对应所申报的专业技术职务。

2.坚持对岗转评。根据湖南省及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有关文件要求,现已聘职称系列(专业)与岗位不相符的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教师系列和其他专业技术系列),应转评至与岗位相符的职称系列。转评教师须在新的岗位工作满1年并经单位考核合格,方可转评同级职称,并按教师系列申报条件申报职称,其任职资历可与原任职资历连续计算。

3.坚持学术不端一票否决制。申报人员须对提供的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并签署《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人员诚信承诺书》。在职称推荐、评审过程中,凡发现职称申报材料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其当年参评资格,情节严重的三年内不得申报职称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党纪政纪处理,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4.坚持评审前签署服务协议。申报高级职称人员需签署《吉首大学申报评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协议书》,未签署服务协议者学校不受理申报。

5.坚持基层推荐及公示。各二级单位应高度重视,须成立职称工作申报推荐领导小组,组织本单位人员的职称申报推荐工作,对本单位申报人员的师德师风、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签署鉴定意见。凡申报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申报材料须在单位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三、其他说明

1.评审费按照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23284号)文件精神执行。参评教师填写《2023年职称评审人员登记表》(附件4)发送jsdxzjk@126邮箱,人事处汇总后交由财务处统一生成账号。参评教师根据账号自行缴费,提交参评材料前将缴费凭证命名:姓名+参评职称发到jsdxzjk@126邮箱。

2.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相关专业参考《关于印发各系列职称下设分支专业名称一览表的通知》(湘职改办[2020]6号)(附件5)。若个人申报专业在《关于印发各系列职称下设分支专业名称一览表的通知》文件中没有对应的专业,参考《关于印发各系列职称下设分支专业名称一览表的通知》文件中相近专业填写。

3.参加2023年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人员需提供截止到2022年的《学时认定单》;同时提供事业单位培训平台生成的2023年培训合格证书。

参加2023年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人员须提供近年(20212022,2023)的培训合格证书,2023年新入职博士/硕士需要提供2023年的培训合格证书。

4.申报人员请加入吉大专业技术职务工作”QQ群,群号:759370034备注清楚,单位,姓名,参评职称,关于职称评审相关问题及通知统一在QQ群内通知。

5.档案袋由各单位派专人到专技科凭缴费凭证统一免费领取,参评高级职称人员档案袋原则上领取21个档案袋能装完可只装1,参评中级职称人员档案袋领取1个。

6.填表需要的表格文件在《职称表格》(附件6)里。

7.参评教师按照《关于2023年教师职务申报评审材料的有关说明和要求》(附件7)整理和提交材料。

8.所有职称申报材料不接受个人提交,由各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吉首校区报送至政务中心人事处409办公室,张家界校区报送至校区办公室;材料报送截止时间:按照《2023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日程表》附件8执行;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dxzjk@126.com联系人:吉首校区 闫华(电话:07432811161),张家界校区张仁全(电话:13974484088)。


附件1:湖南省职称工作实务操作指南

附件2:高校教师系列申报评审材料要求

附件3关于做好 2023 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附件42023年职称评审人员登记表

附件5:各系列职称下设分支专业名称一览表

附件6:职称表格

附件7:关于2023年教师职务申报评审材料的有关说明和要求

附件82023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日程表




吉首大学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19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联系电话:0743-282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