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吉首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度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吉首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度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单位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3〕18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2023年开展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创新创业精神强,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努力工作。推荐人选包括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两大类。专业技术人才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并具备相应条件高技能人才一般应为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者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并具备相应条件详见附件1)。

二、选拔数量及范围

(一)选拔数量

各单位可向学校推荐人选1名。学校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人选1名

(二)选拔范围

1.坚持突出业绩、面向一线、拼搏奉献原则,从专业技术和技能岗位一线工作的在职人员中选拔。

2.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能工作的人员,享受副省(部)级及以上待遇的人员,党、政、军、群机关的工作人员(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原则上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

3.已获得政府特殊津贴(含国贴、省贴)人员不再参与省政府特殊津贴选拔。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不参与选拔。

三、选拔推荐程序

(一)各单位通过遴选向学校推荐。

(二)推荐人选经过专家评议和公示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专家评议由人事负责组织。没有进行专家评议或评议未通过的,不得作为推荐人选。

(三)对拟上报的人选,内进行公示。

(四)人事根据选拔条件、专家评议和公示情况,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报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

(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评议,并进行考察,对不符合选拔条件者,取消其入选资格,公示无异议的人选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报省政府批准。

四、有关要求

(一)材料要求

1.综合报告1份。内容包括人选推荐情况、专家评议投票表、公示情况等,并附专家评议结果汇总表一份。综合报告以学校名义厅,并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式。

2.《专家情况登记表》2份含电子版(见附件2,用word格式,表格可以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下载,网址为http://rst.hunan.gov.cn),按附表说明打印,并胶装成册。

3.《2023年推荐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情况一览表》1份含电子版(见附件3,用Excel格式),其中“突出贡献事迹”要求涵盖近5年来主要业绩贡献、专业领域创新点、以及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等,各栏目字数不超过300字。

4.附件材料1份。主要包括推荐对象高级职称证、高级技师证、获奖成果证书、项目合同、专利证书、荣誉证书、利税证明等材料的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不超过60页。人事处审核附件材料原件后,在附件材料首页由审核人签名盖审核部门公章,并加盖骑缝章。

确定推荐人选后还要同步通过线上渠道进行申报。

(二)时间要求

各单位2023年11月15日前将材料分类整理报送人事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林磊0743-2821050地址:吉首大学沙子坳校区创业园四408室。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工作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奋力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措施来抓好落实。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推荐选拔工作,申报材料需如实填报,严格把关,对弄虚作假的,直接取消推荐选拔资格,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公开选拔范围、条件、程序,公示推荐人选名单。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1.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3〕181号

2.专家情况登记表

3.2023年推荐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情况一览表



                                          吉首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联系电话:0743-282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