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我校培训点第二十期教师岗前培训班开学

发布时间:2016-07-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见闻)为提高新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确保其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使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顺利取得高校教师资格,受省教育厅委托,7月13日上午,我校培训点第二十期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新校区模拟法庭正式开班。副校长钟海平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开学典礼由人事处处长吴志祥主持。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见闻摄

 


图为吴志祥处长主持开学典礼   见闻摄

 

  全体学员首先通过观看我校宣传片《使命》,全面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

 

  人事处副处长、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魏风劲强调了培训纪律,并宣读了培训班班委会成员名单。

 

  新聘教师代表、清华大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博士后李思迪作了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为期两周的培训时间里,一定珍惜机会,潜心学业;遵守纪律,团结互助;练好手艺,交好朋友,努力掌握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和教育法规,以及高校教师的基本技能和要求,以更好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也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新聘教师代表李思迪发言   见闻摄

 

  钟海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培训班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新聘教师参加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的事业发展关键在人,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机遇,要想取得新突破和新发展,关键要有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作保证。我校一向高度重视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几十年、几代人的艰苦奋斗,走出了一条人才兴校、人才强校的路子,正在实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他强调,今后,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始终坚持“四个优先”: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制度优先创新,为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干的舞台。钟海平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青年才俊,把学校和所在单位当作“故乡”,当作创新创业、安居乐业的热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学校和所在单位的发展竭尽才智,建功立业。

 


图为钟海平副校长讲话   见闻摄

 

  吴志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师岗前培训,对于学校来说,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对于教师个人来说,是提高综合素质,尽快适应岗位的需要,也是获取高校教师资格证的需要。他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教师,把岗前培训与岗位技能相结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的需要;把岗前培训与团队精神、主人公意识的培养相结合,增强集体归宿感,尽快融入单位大家庭;把岗前培训与自律意识培养相结合,自觉遵守纪律要求,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出席开班典礼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质量评估与监控办主任蒋林,人事处副处长李亚男以及岗前培训授课教师黄吉武教授、王跃飞教授等。参加培训的学员,除我校2016年新聘的专任教师、已在教师岗位但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人员、附属医院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且从事临床教学工作的人员外,还有吉大师院、张家界学院、张家界航院、湘西州职院、湘西州电大等单位的新聘教师等,共120余人。

 


图为全体学员与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合影   见闻摄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人事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联系电话:0743-2821055